矞歌

名字什么的我再想想

以此文献给我的小天使

#小学生文笔

  ooc预警

  圈地自萌#

遥遥自觉一路走来的30年都是顺顺当当的,没有什么大的坎坷。父母安乐,一直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事业也在业内小有成就,本来应该没什么烦恼才对。可是最近他思来想去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心里不是滋味。早上,给摩卡梳毛的时候也老想着,一不留神弄疼了它,那祖宗躲在沙发生闷气,就是不肯出来。

因为配音任务,遥遥还是抱着回来给猫洗澡的“歹念”冲出门去。没看见摩卡带着胜利的高跷尾巴,优雅的踱出来。疫情仍为结束,地铁上大家带着口罩,平稳的车厢,但人心依旧是动荡不安。遥遥的烦躁从出门开始的隐隐约约,到现在彻底落地成型。到了729,刚一进门,整个人就被笼罩在酒精之中,由远及近的刺激着敏感的嗅觉。好不容易进到棚里,看着手里三专的歌词,却一句也唱不出来。歌词诉说着故事,将思念娓娓道来,而聆听到那人,正是。。。。。。杨天翔?看着从隔壁棚过来看热闹的某人,遥遥一时气结,本来酝酿的情绪瞬间消散了。对于揍杨天祥这件事,遥遥向来都是不带犹豫的。反正也没啥感觉,闲着也是闲着,打打小阿天。

临近下班的时候,遥遥戴上口罩,不自觉得回头看了一眼。他记起来,今天录歌时,他其实是在找一个身影。不然也不会看见在棚外捣乱的杨天翔,但是打闹时忘记了。他没有多想,推门出去了。但是这一路上,那个身影挥之不去。

到了家里,摩卡决定暂时休战,围在遥遥脚边,嗲嗲的叫着,企图将今天的晚饭从猫粮升级为罐头。但是很显然,陷入思索无法自拔的某人并没有理解主子的意思,木木的给碗里添了些猫粮。而他自己也没什么兴趣给自好好准备晚饭,就用泡面对付了自己的胃。收拾碗筷时,摩卡舔干净了自己的碗,站在遥遥脚边。没有罐头就没有罐头吧,零食总该给我些吧。可惜,某铲屎的依旧没有理解,反而被某人的信息逗笑了。手机那头的那位,愤愤的抱怨着被疫情困在家里,而家里因为“回南天’’,而到处都是潮潮的。而今天终于开心起来的这位,抬腿跨过猫,准备喝些小酒,放松一下。

摩卡:我家铲屎的今天不大正常,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其实这个状态也没维持几天,只是苦了摩卡,减肥似的,猫粮清水套餐吃了好几天。直到某人回京,才得以改善。其实遥遥并不知道他那天回来。双儿到729时,他还在棚里和那深情款款的歌词叫着劲。黑子在崩溃并且想唱歌的边缘,给他分析着情感。僵持之下,双儿进来打破了这个零点。

遥遥望着玻璃外的人,一如几天前看像小阿天那样。那个寻找了多日的身影摇曳着,渐渐与双儿的身形重合,严丝合缝的叠在了一起。

你笑得真好看。好久不见,真的好想你。

遥遥抱紧双儿,嗅着阔别两月的味道。刚刚真的是不由自主的,想要拥抱他,想要依靠他,想要他来安慰自己最近有的没的委屈,想要听到耳边他的声音:好啦好啦,我回来啦,我也很想你呢。

歌终于在黑子会唱之前顺顺利利的录完了。毕竟,我想对你说的话,我可以唱出来给你听啊。

最后的最后,摩卡今天洗澡了。并没有逃的了,因为有人帮忙把门关上了。

(摩卡:所以,今天可以吃罐头了吗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这样的私设其实有点严重ooc了。但是我也觉得,再坚强豁达的人也会有烦恼,会有委屈,会需要一个人去安慰,给他一点点依靠。这不是软弱,更像是属于两个人之间的,小甜蜜?

评论(4)

热度(6)